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网络中国节|我们结婚吧!“七夕”衡水情侣扎堆领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8-08 08:47:4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我们结婚了!”8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一大早,在衡水市桃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外,已经拐着弯儿排了10多米长的队伍,陆续赶来的新人们不断把队伍拉长……

  “我们住在桃城区,今天是七夕,早上4点多就过来排队了。”小张告诉记者,自己和女友两人相识七八年,谈恋爱两年,今年终于两人得以修成正果。今天是七夕,也是小张的生日,他们觉得在这个属于爱情的节日里登记结婚意义非凡。

一对新人向记者展示刚刚拿到的结婚证。记者 胡竞文 摄

  大厅里,新人按照排队顺序每6对为一组进入登记大厅,填写着申请结婚登记表,工作人员也比平常忙绿了很多,一一告知新人填表须知,处处都能感受到喜庆的气氛。上午8点9分,一对新人就顺利拿到了结婚证,记者在登记处门口遇到他们的时候,两人难掩激动之情,齐声说:“我们结婚了!遇到对的人了,每天都是情人节!”

  “预计今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有100余对。”衡水市桃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蒋杰芳介绍,为了应对新人扎堆登记的高峰状况,桃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提前半小时开门办公;提前对设施设备和信息系统进行检查维护;采取专人引导服务,增派工作人员;调整工作场地和延长工作时间等办法,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关键词:七夕,衡水,婚姻登记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