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08-07 10:02:47
分享:

  8月6日上午,市长吴晓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副市长王世昆一同参加。 

  在接访现场,吴晓华首先通过视频连线,听取冀州区有关信访事项情况汇报,逐一研究分析,商讨解决方案。随后,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做好记录,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吴晓华当即给予答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表示会进一步研究分析,尽快妥善解决。 

  吴晓华指出,信访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时限。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严格在法律和政策框架内解决问题,避免因解决老问题引发新的问题,因处置风险带来新的风险。要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疏导群众情绪,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关键词:吴晓华,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