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王景武到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8-07 10:02:48
分享: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景武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到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机制,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整改为契机,扎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到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实地了解机关运行、便民服务等有关情况,详细听取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王景武指出,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为民服务的主战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水平,努力将衡水市卫生健康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推动,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严格按照标准推动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进一步增强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供给能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质量、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确保实现改革初衷。要狠抓政策落地落实,大胆推动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让医改红利最大程度惠及人民群众。要坚决贯彻以防为主方针,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扎实开展分级诊疗,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要注重发挥医保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完善医保支付制度,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为医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实施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大力推进医疗和医保体系信息化建设,促进医联体、远程会诊、家庭医生签约等信息化共享,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要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扎实推动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落地落实,加大卫生健康领域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打造衡水市卫生健康工作新亮点。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对标民生期盼和群众健康需求,全方位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关键词:王景武,调研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