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就扶贫脱贫和法治乡村建设进行工作调研

来源: 阜城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06 15:00:57
分享:

  8月4日,县委书记石跃辉就扶贫脱贫和法治乡村建设进行工作调研,副县长宫建生一同调研。

  石跃辉一行先后到蒋坊乡南郭、北郭、前蒋村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石跃辉都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村庄产业发展、扶贫脱贫、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石跃辉指出,要把握扶贫标准,全面摸清底数,精心规划,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扶贫脱贫工作;要因地因村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农民稳定增收;各驻村帮扶队、帮扶责任人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村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引导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去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群众和社会的检验。

  石跃辉要求,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好乡村的重要保障。要强化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学法用法培训,创新全民普法宣传形式,加强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法治建设的成果。要积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载体,要以试点带动周边,带动全局,扎实推进我县法治乡村建设工作。

关键词:阜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