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夜查防汛值班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8-06 15:00:53
分享:

  近日,衡水市出现持续降雨过程。8月3日晚,市长吴晓华带领市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不打招呼走访部分防汛重点责任单位,现场检查防汛应急值班和工作准备情况。

  吴晓华一行先后到市气象局、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防汛办和桃城区防汛办,检查值班安排及值带班人员在岗情况,详细询问近期雨情、水情、灾情和突发情况应急准备工作,并随机电话抽查了安平县、饶阳县防汛值班情况。

  吴晓华对相关部门防汛值班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值班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工作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项防汛措施抓细抓实抓好,奋力夺取我市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吴晓华要求,要树立“雨情就是命令”的意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雨情、灾情及时上传下达。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总体预案和各专项预案,突出泵站、闸站、易涝点等关键部位,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精准应对。

关键词:吴晓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