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就乡村振兴工作到乡镇调研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01 11:03:14
分享:

  7月26日,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就乡村振兴工作到部分乡镇调研。区委副书记张立忠、副区长张志勇陪同。

  孙云霞一行先后到北漳淮乡北内漳村、西王镇东罗口村、门家庄乡野庄头村、堤北桥村等地的农业园区、密植果园、温室大棚进行调研察看,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孙云霞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又是顺应群众殷切期盼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市乡村振兴重要会议精神,始终把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创新创造,务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孙云霞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以农业园区建设为出发点,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明确园区的发展方向,抓紧做好园区规划工作,以龙头产业和重点项目为带动,努力形成资源聚集优势。现代农业园区发展要强化科技与项目支撑,推进产品农业向功能农业、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要创新农业生产模式,加大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融资扶持力度,加强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吸引更多农民参与,带动农民增收。

  孙云霞要求,要深入调研,将当地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加大对房前屋后、河塘沟渠、道路两侧绿化、美化力度,积极打造宜居环境,同时要加大对传统民居和老旧院落的保护力度,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促进产旅融合、文旅融合,确保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健康稳步推进。

关键词:冀州区,,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