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31 10:10:00
分享:

  7月23日,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主持召开冀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领导张立忠、刘丙申、李爱国、段俊昆、王竹瑞、周长俭、王凤鸣,区法院院长王爱军、区检察院检察长刘伟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抓好依法治区工作,孙云霞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责任感。当前我区正处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全面依法治区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考验,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开创全区依法治区新局面。

  要突出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依法治区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在全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严格行政执法和公正司法,努力提高依法治理水平。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全方位、广角度、多层面开展普法教育,使法制理念深入人心,渗透到各行各业,为法治冀州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依法治区的根本保证,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安排,密切配合,加强组织领导体系建设,狠抓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实。

  孙云霞强调,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冀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段俊昆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冀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名单及协调小组建议名单》《中共冀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细则》《中共冀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细则》《中共冀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冀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关键词:冀州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