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7-31 10:08:30
分享:

  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议通过《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市领导吴晓华、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崔建发、王世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部署为指引,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会用善用用好审计监督,更好地促进衡水市依法行政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服务导向,在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坚持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相统一,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统一,真正把审计监督“利器”作用发挥出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审计,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要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式,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治理、削减“三公”经费等重点任务,加大审计全覆盖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压实责任抓好审计整改。要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搞好跟踪问效,依法依规按程序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财政资源管理,严格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提升成果运用,进一步健全部门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增强监督合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要加强培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要从严管理,深化纠正“四风”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引导审计干部进一步树牢大局观念和纪律意识,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关键词:王景武,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