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2019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19-07-26 09:17:35
分享:

  7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蔡永琦主持会议,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副市长刘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永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市会议精神,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等方面充分做好准备,把兵员征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力推进。要突出征兵宣传、审查把关、廉洁征兵等主要环节和重点问题,确保兵员质量,提高兵员素质。要坚持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征兵办公室负总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适龄青年中,把兵员征集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抓实抓到位。

  孙桂芝强调,各级要正确研判形势,学懂悟透新的征集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抓好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征集工作,精选优质兵员。要严把体检关、政考关、学历关、定兵关,创新方法手段,努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各级征兵办即日起集中办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面量化“五率”情况,确保我市征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刘玉华指出,2018年,我市以征兵“五率”为抓手,坚持廉洁征兵,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为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严格落实有关保障政策,始终保持廉洁征兵的强劲态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集任务。

  据悉,今年衡水市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共分为征兵准备、体检政考、役前教育训练、审批定兵、交接运输新兵及后续工作六个阶段。

关键词:衡水,征兵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