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调研市区防汛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07-24 09:10:06
分享:

  7月23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市区防汛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程蔚青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先后来到中华大街地道桥泵站、万和苑小区、北斗星城小区、富力城小区、顺兴街宁安路口等易涝点,认真听取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市区排水、设备运行、预案制订等情况。

  吴晓华指出,衡水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近期有可能迎来连续强降水过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主汛期关键阶段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市区安全度汛。

  吴晓华提出,要紧盯泵站、内涝点等重点部位,对地势低洼易积水小区和路段逐一排查,加紧制订并实施治理方案。要树立海绵城市理念,借助我市城市河渠、水面较多的有利条件,着眼用好雨洪资源,建设一批应急连通工程,把雨水就近排入城市水系。要做好泵站、闸站等防汛排涝工程的检查养护,加快污水管网清淤进度,确保市区排水畅通。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落实好应急队伍、物资、通讯等保障,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努力提高各类突发情况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吴晓华,防汛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