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京津冀注师行业 开展系列培训合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赵晓慧 何菲 刘菲
2019-07-23 09:47:34
分享:

  记者日前从北京注协、天津注协、河北注协在张家口市联合举办的“服务京津冀助力冬奥会”主题研讨会上获悉,京津冀三地注册会计师协会将以2022年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加强注师行业系列培训合作,致力于在人才培养、优质专家资源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本次研讨会以“协同共享创新”为主题,对推动三地行业协同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培训内容包括举办京津冀审计实务培训班,对京津冀150名主任会计师开展财政投资绩效评价、纳税筹划方略等方面的系统培训;举办助力张家口市脱贫攻坚财会业务培训班,对该市150名县乡财务人员开展项目报账资料审核、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目标和指标设定及审核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引导和支持三地会计师事务所把脉张家口市民宿经济等产业,制定发展策略,建立现代财务体系。

  去年,京津冀三地注协签署了《京津冀注册会计师行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人才交流、信息与技术协作、法律服务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目前,河北、天津从业人员已有2000余人次参与了北京注协网络继续教育及考试辅导培训,200余名行业领军人才参与了线下联合培训班。

关键词:京津冀,会计师,人才交流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