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省政协卫生下基层活动在邢台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邢云
2019-07-23 09:47:34
分享:

  近日,省政协组织以政协委员和农工党党员为主体的专家团到临城、巨鹿和威县三地同步举行卫生下基层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在临城参加帮扶活动并现场指导。

  活动中,省中医学院、省中医院的专家团赶赴临城,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团赶赴威县,邢台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团赶赴巨鹿。三组团队围绕省政协“开展卫生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开展户外义诊、专家带诊、培训基层医务人员、体检车现场体检、健康知识讲座或咨询、深入贫困户送医送药上门等活动,手把手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心连心为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服务,深受当地欢迎。

  活动中,曹素华来到临城鸭鸽营中心卫生院、北高村、东洞村和临城县中医院,看望慰问正在忙碌的医疗专家,并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自力更生、早日脱贫。她要求,省政协卫生下基层活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政协和农工党人才优势,深入农村贫困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卫生帮扶活动,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切实提高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政协组织影响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卫生帮扶,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