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省级住宅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进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原雪
2019-07-23 09:47:3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7月22日,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省级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进活动在省会裕西小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参加活动。

  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利用?在处理不同类型的生活垃圾时,又该注意些什么?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实物展示、动漫放映、游戏互动、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袋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宣传中来,争做美化环境的宣传员、守护员。

  “一公斤废旧报纸可积70分,攒够240分就能兑换一块香皂。”为了让垃圾回收更方便,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石家庄市垃圾分类智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了解垃圾分类相关要求,还能累积可回收垃圾的积分,兑换商场现金券和小礼品。

  参加活动的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要带头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理念,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关键词:住宅,生活垃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