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图书馆推出衡水地方特色文献数据库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董楠 于静瑶
2019-07-23 08:37:00
分享:

  近日,衡水市图书馆特推出衡水地方特色文献数据库,为市民了解和研究衡水提供全面的数据资料。

  打开数据库首页,古色古香的背景下,走进衡水、衡水湖文化、旅游文化、名人文化、教育文化、文化底蕴六大模块一目了然。

  “走进衡水”模块既有关于中国最大的丝网集散地、中国第一家年画专题博物馆、中国最大的西洋乐器出口厂家等“衡水之最”的资料介绍,还有不同时期的衡水年鉴供读者查阅;“衡水湖文化”模块分为衡水湖旅游和衡水湖湿地研究两部分资料,供读者查阅;“旅游文化”模块包括衡水湖、内画展览馆、武强年画博物馆、宝云寺、景州塔、周亚夫墓等旅游资源,还有内画鼻烟壶、武强年画、衡水金鱼、衡水老白干等地方特色产品……这些内容涵盖了旅游资源、地方特色、名儒先贤、非遗文化、生态文化、衡水教育成就等。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广大读者深入全面了解衡水“大儒之乡”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社会发展成就,满足读者对衡水文献信息的需求,市图书馆近期与清华知网合作,筹建了“衡水特色数据库”。这个数据库通过整合中国知网期刊、报纸、年鉴、学术论文等资源,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多元化资源库,为读者提供文献、知识和情报推送。

  目前,该数据库资源包括期刊近4000篇,报纸18000余篇,统计年鉴近50000条,新闻动态、图片1000条,学位论文1000条,且只限在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访问。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馆员求助。

关键词:图书馆,衡水,数据库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