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衡水

百姓看病开药难,政策落地不便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22 16:16:43
分享:

  网友诉求:

  我家里老人遇到个问题,家里老人患有糖尿病,去衡水市二院开药看病,但是遇到政策反反复复的变动,前两年让攒着开药的票,攒一年给报销一次,去二院报销那窗口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差,让老人反复跑了多次,每次需要材料不给说清楚。去年政策变了,拿一次药报销一次,但是有上限,我们老百姓也不懂这些政策,糖尿病这种慢性病,拿药有上限么?家里老人一天需要打四针治糖的胰岛素,本来这些药都贵。有上限么?一个月前,去拿药,政策又变了,需要先找大夫,然后去医保中心开处方,回来再开药,否则不给报销,后来开了处方,系统坏了,又白跑一天,这个事是谁定的啊?都是老头老太太的,拿个药跑了四天三个地方,定政策的人走脑子么?坐在办公室,拍脑门就定了政策么?也许你会问有什么不妥,首先,病人看病吃药实第一,去了医院拿不上药,病人着急。试问,换位思考下,领导们遇到这个着急么?其次,处方开了,看也不看,大夫不看,报销不看,百姓们跑这一趟图什么啊?溜腿么?最后,老人在买药途中遇到个病友,衡水景县的,然后这么从县城做公交来衡水跑了四五天,民生苦啊!!!一药难求!!!再有,医保中心,医院窗口服务态度太差了,老人说这么弄太不方便了,这不能改改么?结果被说一句,您有意见跟我们局长去说。这什么意思啊?能见到局长还发愁这些么?希望领导们管一管,替病人考虑下。最后,我们不是患病第一天,我们有病例,又不是多开药都是正常的消耗量,这个处方有必要要么?一刀切怕是不适用于这个时代了!请领导们思考下,小民百姓就是这么一点点的看城市形象的,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停留在嘴上!谢谢领导们。请给个答复。

  回复:

  您好,您的留言我们已交市医疗保障局进行处理,处理情况及时给您反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建议!

  “问政河北衡水栏目组”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8-5553555,或通过“问政衡水”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hs.hebei.com.cn/),同时还可关注“今日new衡水”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问政衡水”,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百姓,看病,开药难,政策,不便民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