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帅爆啦!唐山科技馆正式开馆 每周二至周日免费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茜 闫航
2019-07-22 10:44:43
分享:

唐山科技馆开馆仪式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冯茜 记者闫航)7月18日,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唐山科技馆正式开馆。这里将成为唐山市民终身学习的“课堂”,科技传播服务的重要“平台”,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摇篮”,中小学师生科学探索的首选“基地”,唐山科技文化旅游的“地标”。

  据介绍,唐山科技馆以“探索、创新、梦想、共享”为主题,以“着眼全球,国内一流,唐山特色”为目标,遵循“贴近产业、贴近生活、贴近教育、贴近环境、贴近唐山”的设计原则,注重公众与展项之间的交互性、参与性和情境性,是目前河北省体量最大、功能最全、条件最好的地市级科技馆,也是唐山市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基地。

唐山科技馆展厅导览图。记者 闫航 摄

  唐山科技馆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其中常设展厅1.7万余平方米,内部设有儿童科学乐园、常设科普展区、特效影院、科学秀场、青少年创客教育、短期展区、科普报告厅、双创中心、科技成果展示推广中心、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区域,集馆(科技馆)、网(科协官网)、家(科技工作者之家)、基地(双创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功能为一体。

  馆内共有近300件(套)展品展项。标志性展项“天地人和”及儿童科学乐园、科学探索、生命与健康、科技与环境、国之重器、科技与产业六大主题展区,构成了科技馆常设展览体系。XD动感影院、球幕影院、VR影院、环幕影院组成了庞大的特效影院展区,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科技馆常设展区分四层,展示了声光电磁、数学探秘、地球家园、生命奥秘、国之重器、智能生活等17个主题,为喜爱科学的市民朋友们送来一道科技大餐。

XD动感影院。记者 闫航 摄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馆中的XD动感影院是唐山市首家XD科技影院,引进了最先进的动感设备,共设计了48个4D动感座椅,是将4D动感影院的惊险刺激与互动射击的娱乐体验相结合的全新一代的互动娱乐影院。通过动感座椅、立体图像,配合一流的音响效果,观众将感受到巨石迎面辗轧而来、动物冲到面前等逼真刺激的场景,观众还可拿起手中的互动机械设备与影片进行交流和直接的干预,亲自参与到影片的冒险故事中去。动感影院有充足的最新影片,满足各年龄段观众的需求。

  唐山科技馆常设展厅将实行免费参观,观众入馆参观可通过官网(唐山科技馆.com)、微信公众号(唐山科技馆TSSTM)网上预约,也可凭本人身份证到现场票务服务窗口领票进馆参观。

  地址:唐山市新华道与卫国路交叉口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开馆,周一闭馆(国家法定假日除外),时间为9:00——16:30(16:00停止领票入馆)

关键词:唐山,科技馆,创新,梦想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