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第三届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全国摄影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7-22 10:44:42
分享:

  近日,备受关注的第三届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全国摄影大赛揭晓结果:大赛参赛作品共计2500余幅,在138幅入围作品中,评出专业奖、人气奖,其中,专业奖评出金质奖1幅、银质奖3幅、铜质奖6幅,优秀奖40幅,入选奖50幅;人气奖评出金牌奖1幅、银牌奖3幅、铜牌奖6幅。与前两届大赛不同的是,此次大赛特别设置了人气奖评选,赢得超高人气。据第三届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全国摄影大赛人气奖投票平台显示,累计投票26万余次,访问次数超过1000万次。

  于空中俯视下的避暑山庄,呈现出不曾发现的美;金山亭、水心榭、文园狮子林等山庄名景在当空彩虹的映衬之下,美轮美奂,令人叹为观止;除夕夜色中的普宁寺、朝霞映照的须弥福寿之庙、华丽精美的普乐寺旭光阁藻井,尽显皇家庙宇的恢弘与人文气息……这一幅幅精美的图片,皆出自于第三届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全国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

  据了解,此次大赛于2018年11月28日正式启动,活动由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与承德日报社联合举办,旨在用最精美的图片展示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这一世界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和皇家寺庙群的厚重历史和美丽景色,发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文化影响力,在更广阔的范围、更深入的层次传播与弘扬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所承载的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景区知名度。

  据大赛组委会发布,此次活动参与的广泛程度、所征集作品的质量等均胜于以往。大赛历时数月,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参赛者有承德人,有来自省内保定、廊坊、秦皇岛、沧州、唐山等市的摄影人,也有来自北京市、上海市、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辽宁等省市的影友,还有旅居海外的华人摄影爱好者,参赛作品共计2578幅。

  “每一届摄影大赛总能给人带来惊喜!”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品完美地诠释与展现了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盛世风情与皇家气度,对避暑山庄与外八庙打造国际旅游品牌,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关键词:避暑山庄,摄影大赛,收官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