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铁路严整“霸座”、扒门、滋事等行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硕芳
2019-07-22 09:40:59
分享:

  16日,一则《一女子发泄情绪竟扇列车员耳光》的消息,报道了11日深州一女子乘火车时与列车员发生口角,下车后竟扇列车员耳光,最终被行政拘留3天的事,刊发后在社会引起热议。衡水铁路公安处表示,对乘火车“霸座”、扒门、滋事等违法行为将开展重点整治。

  从衡水铁路公安处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从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霸座占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等问题,将进行重点整治并通报。衡水铁路公安处表示,将严格遵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整治要求,聚焦辖内铁路车站、列车、线路,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同时,继续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重拳出击,决不手软,以给广大旅客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对此,有法律专家建议,对“霸座”等违法者,除罚款或拘留外,还要加强其他联合惩戒措施,比如出行给予一定限制,或加入征信名单等,提高违法成本,以减少并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不要忍气吞声或置身事外,要及时报警。与此同时,乘车时也要文明守法,切不可因一时任性导致行为过激,构成违法犯罪。

关键词:衡水,铁路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