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破获16年前“台长助理被杀案”积案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
2019-07-22 09:40:53
分享:

  16年前,衡水市发生一起轰动一时的重大抢劫杀人案,时任衡水有线台台长助理的袁某被歹徒杀死在市区某小区的家中。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经多年艰苦努力,这起积案终于告破,犯罪嫌疑人曲某落网。

  时间回溯至2003年11月13日,在市区前进大街某小区内,袁某被人杀死在自己家中,一时间,众说纷纭,周边居民担惊受怕,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案发后,市公安局和高新区公安分局均投入精干警力,作了大量深入细致的现场勘查和摸排走访,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由入室盗窃转化的抢劫杀人案。虽然侦破工作一直未有突破性进展,但警方也陆续掌握了一些有价值的痕迹物证,为此后持续不断地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16年来,上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让凶手伏法、还逝者公道”的坚定信念始终不变,大家坚信——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

  今年5月,该案突然出现转机。经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督办协调,市公安局及高新区、桃城区多地警方协同作战,深入摸排研判后,上案民警通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锁定桃城公安分局办理的一起治安案件的违法行为人曲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曲某今年40岁,原籍吉林省东辽县,曾有过盗窃前科。7月19日,上案民警经周密部署,终于在大广高速固安检查站将其成功擒获。

  由于距案发已有16年之久,犯罪嫌疑人曲某早已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对抗准备。民警综合运用多种审讯策略,与其展开斗智斗勇的较量。在铁证面前,曲某的心理防线逐渐崩溃,他如实供述了2003年11月12日夜攀爬楼房入室盗窃,受害人发现后与其搏斗,其持刀将受害人杀死后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案发后,他潜逃至北京,经营电脑喷漆业务。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衡水,积案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