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核载9人的面包车竟“塞”进17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郑娇
2019-07-21 09:56:50
分享:

  核载9人的面包车竟“塞”进17人!7月16日,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查处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当天,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在衡水服务区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冀DR####的面包车,车主在看到交警例行检查时有意躲避,到了服务区迟迟不下车。敏锐的执勤民警觉察到其中必有蹊跷。果不其然,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车上狭小空间里坐满了乘客,在车辆中间部分,通过改装增加了座椅。经过核查比对核实,该车核载9人,实载17人,超员8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

  通过询问,司机承认自己违法载客及对车辆座椅进行了违法加座改装。民警要求司机对改装部分进行了拆除,恢复原貌,并对多拉运的乘客进行了转运。同时,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法律规定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据悉,按照省厅、总队“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华北片区区域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高速交警衡水大队从规范执勤执法、加强警力部署、提高思想觉悟、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等几个方面,狠抓“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车辆,重点查处无证驾驶、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与畅通。

关键词:核载,面包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