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07-21 09:56:50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指示

充分发挥人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作用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7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河北省统筹利用保护水资源实施方案》。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的重大意义,对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提出重要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讲话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立法、执法检查和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的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工作整体实效。要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总结推广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创新举措,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各级人大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委、京津和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八字方针,扎实推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国内外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去产能调结构治污染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全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加强形势研判,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大办好“三件大事”力度,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都市型农业,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抓大项目、好项目工作力度,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城市经济和沿海经济,坚定不移铁腕治污,深入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包联责任,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包联企业和项目,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排忧解难办实事。要紧紧扭住20项民心工程,加大投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要结合主题教育10个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出一批正面和反面典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不断改善我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统筹保护利用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打好蓄水、引水、节水、控水组合拳。要落实责任体系,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