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邮政寄递业应急演练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崔建辉 郭建博
2019-07-20 10:14:57
分享:

  为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衡水市邮政、寄递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协调能力,近日,衡水市公安局会同邮管、应急等部门,在武邑道成物流园举办应急演练,全市寄递企业负责人、安全主管人员及员工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项目为火灾处置及伤员抢救。顺丰快递公司作为参演企业,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求,对分拨中心突发火灾进行自救,并迅速疏散工作人员、抢救伤员,等候消防部门救援。演练过程按照险情发现、险情速报、启动预案、人员疏散、企业自救、伤员抢救、消防抢险等科目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措施到位,抢险救援人员密切配合,迅速响应,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

  演练结束后,各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单位一致认为,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是检验预案可行性、锻炼队伍的主要途径,也是提高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能力的有效手段,各寄递企业将通过观摩本次演练,排查企业安全隐患,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升企业内部安防及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关键词:市公安局,邮政寄递业,应急演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