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3年打造10亿品牌 故城县康宏牧业与天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9-07-20 10:14:5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7月16日,河北康宏牧业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在河北省故城县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衡水市、故城县相关领导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中共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致辞。记者 邢梅智 摄

  签约活动现场,康宏牧业旗下品牌“认养一头牛”与天猫签订“天猫3年打造10亿品牌”战略合作协议,还与谦寻、花生日记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天猫卖空仪式,即3天卖空160000箱牛奶,并由天猫认养1000头奶牛。随后,“认养一头牛”联合天猫、聚划算、花生日记、谦寻公司向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慈善基金捐赠价值30万元牛奶;衡水市扶贫办授予天猫、聚划算、花生日记、谦寻公司“河北省衡水市扶贫助农合作单位”称号,并颁发证书。

康宏牧业与天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张千 摄
衡水市扶贫办授予爱心企业“河北省衡水市扶贫助农合作单位”称号。记者 张千 摄

  活动结束后,在河北康宏牧业有限公司举行了阿里巴巴天猫、花生日记、谦寻公司与故城县农产品电商合作对话会,就故城县农产品通过电商销售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农产品电商合作对话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北康宏牧业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不仅在振兴河北乳业发展上起了带头作用,还对当地就业扶贫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走出了一条“新技术振兴故城乳业,新模式带动原产地扶贫”的创新之路。通过“租赁土地+订单农业+招录就业+奶牛托养”的方式,正在有更多的贫困群众深度融入农业发展链条,乘上龙头带富的快车。通过土地流转,带动12个贫困村、1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均增收1500元;与30多个合作社签订青贮玉米收购订单,促进2000多农户(包括280个贫困户)每亩年增收300多元;企业就业务工的贫困户160人,年人均收入3万元;代养奶牛贫困户530户,年收入4000元;订单种植的贫困户120户,户亩年增收150元。

  据中共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介绍,今年以来,故城县委提出了“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北方现代农业示范县”的战略目标。故城县委、县政府坚持工农商服一起抓,把发展现代农业摆在重要位置,立足传统抓转型,着眼高端抓提升,在康宏、正大、以岭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下,全县肉鸡、奶牛、金蝉、生猪、蔬菜等产业,全面步入全链条“新六产”发展轨道。

关键词:故城,康宏牧业,天猫,签订,战略合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