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8 10:35:59
分享:

  7月15日下午,枣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新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枣强县2019年防汛抗旱实施方案》,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佩池,县政协主席、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英,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和其他县级干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开发区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新营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提前预判,统筹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刘新营强调,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及其他县级干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扎实做好“两河十渠”和分包片区的防汛抗旱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逐级签订防汛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刘新营要求,各乡镇和应急、水利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预案制定、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要积极做好抗旱准备工作,加强地上水资源储备和利用,最大程度减少旱情损失。同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汛情发生时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妥善应对,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键词:枣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