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学生聚集政府广场”?谣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07-18 09:23:31
分享:

  日前,一网民在微博中发布内容称,大量学生聚集衡水市市政府广场,引起网友关注。经核实,此谣言系网民陈某某为制造影响在微博上发布的虚假信息。现陈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7月16日,亨氏市网民陈某某在新浪微博平台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衡水市区学生在市政府门前聚集,打标语,喊口号。”随后,类似消息在微博、微信群、朋友圈内迅速传播,引起网友关注。经核查,该视频拍摄时间为2018年,事发山东某地,当地电视台曾作相关报道。陈某某看到后,将视频事发地改为“衡水市”后公开发布,误导公众,产生不良社会影响。

  经调查核实后,民警依法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网民陈某某(男,36岁,衡水市桃城区人)传唤到案。经讯问,陈某某交代,7月16日将视频中事件发生地点修改为“衡水”,发生时间改为“当天上午”,随后在微博上发布。

  民警对陈某某进行了法律宣传及批评教育,陈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今后会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依法对陈某某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传谣言属于违法行为,要时刻擦亮双眼,理性上网,明辨是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才是文明网络人。

关键词:谣言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