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坚定信心政企联手 全力推动产业振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7-18 09:23:19
分享:

  7月16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皮毛产业振兴到枣强县、故城县调研。

  吴晓华一行先后来到枣强县大营裘皮国别产业园、兴宏裘皮有限公司、大营西亚皮草新城和故城县维丽娜皮草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企业经营、产品设计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枣强、故城两县负责人汇报,与园区、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研究产业发展。

  吴晓华指出,大营皮毛历史悠久,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是全省重点培育的特色产业集群,在两县党委、政府精心培育下,经过几代企业家的艰苦打拼,已经成为我市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在吸纳就业、支撑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面对市场需求的新变化,面对电子商务等新型营销方式的新机遇,面对国外市场管理变化的新挑战,必须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瞄准三年主营业务收入翻番目标,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皮毛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吴晓华提出,一要坚定信心,拿出务实的产业振兴工作方案。三年翻番靠什么?是靠现有企业的规模扩张,还是引进新的龙头企业?是靠研发新产品,还是延长拓展产业链?要把增长点真正落实到企业、重点项目和年度工作安排上,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二要着力扶持骨干龙头企业。顺应产业发展规律,选择一批发展基础好、管理水平高、创新能力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出台政策,集中资源,打造行业领军企业。广大企业家也要强化危机意识,通过联合重组、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等方式,加快做大做强,增强市场话语权。三要加强品牌建设和工业设计。适应裘皮服装时装化趋势,培育1至2个区域公共品牌,支持企业挖掘植入非遗文化价值,搞好品牌包装,提高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附加值。每个园区都要建设一个工业设计中心,每家规上企业都要对接一家工业设计公司。四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兴市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深挖细分市场潜力,支持企业参加国内外著名展会。五要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在组织开展大师赛、整合供应链、制订行业标准、加强行业自律、实现抱团发展方面更好发挥作用,推动行业协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关键词:枣强,皮毛就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