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9-07-18 10:35:41
分享:

  为消除医疗废物领域生态环境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16日起,衡水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实现医疗废物全过程闭环管理,有效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医疗垃圾分类收集和集中处置管理水平。

  此次专项行动突出县级、社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区域,紧紧抓住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关键环节,全面摸清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管理状况,健全完善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强化遵规守法意识,有效遏制医疗废物非法倾倒、处置,确保医疗废物管理规范安全。

  行动中,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卫生健康部门将组织本系统内精干力量深入一线现场检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摸排本区域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对管理不规范单位,督促指导各单位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落实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单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发现的环境犯罪行为和案件线索,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

  为确保整治成效,市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委、公安局在强化本系统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开展联合执法,确保专项行动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成立专项行动督查组,就各县市区排查整改工作开展点穴式、解剖式督查,严禁对排查整改工作假排查、伪整改,对存在整改不实、问题突出的县市区生态环境、卫生健康部门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关键词:衡水,医疗废物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