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王景武率队赴中国农业科学院进行对接洽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07-18 09:23:18
分享:

  7月16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率队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就推进相关合作事宜与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等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副市长刘玉华、吴波一同参加。

  在对接洽谈时,唐华俊指出,加强与衡水市的战略合作是中国农科院坚持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紧密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科研创新区域布局,增强区域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区域农业实力。中国农科院将立足农业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加强前瞻性调研与工作对接,把技术、成果、人才优势与衡水农业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在农业政策创设、科技项目实施、区域布局和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支持衡水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共同打造一批乡村振兴样板,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

  王景武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现代农业发展和院市合作情况,对中国农科院给予衡水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双方开展合作以来,衡水在中国农科院的支持指导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有力推动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扶贫脱贫攻坚。当前,衡水已经步入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关键期,更加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力量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整体竞争力。希望中国农科院加强对衡水现代农业强市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防贫机制建设等工作的指导,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交流、项目实施等方面对衡水给予倾斜,我们一定在中国农科院的支持帮助下,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农业现代化新路径,打造院市合作的新典范。

关键词:王景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