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京衡高速饶阳收费站:答疑解惑两小时 耐心服务添助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向颖
2019-07-17 18:04:0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向颖)7月15日中午12时,饶阳收费站104车道收费员及时拦截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原来系统显示此小型货车于2019年5月4日春节期间在枣强收费站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闯口通行,已被列入逃漏费“黑名单”系统。

  收费员路盼盼耐心向司机解其逃费原因及应缴罚款,司机态度强硬声称其车属于“客货两用车”,应该享受高速优惠政策。当班班长张庆首先安抚司机情绪并详细讲解了重大节假日高速免费标准和范围,并查实有关证件,当面核实该车车辆类别,司机面对事实依据无话可说,随即转移话题,又称此车为老板所属,自己与逃费事件无关,万般逃避责任。张庆见司机情绪愈发激动,一副“我就赖在车道不处理你奈我何”的姿态,转而说道:“师傅,您这样耗下去也不是办法,既耽误您的时间又不能解决问题。现在正好是饭点,我们去食堂吃点饭再作处理吧。”司机态度稍作缓和,开始接受工作人员的劝解,下午14时,历经两个小时,司机终于消除不满情绪和疑虑,接受了事实并办理了相关手续,最终足额缴纳了罚款1095元。

  治理偷逃路长且艰,超凡的耐心和真诚的服务往往是事态取得进展的助推剂。维护收费秩序,营造高速良好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关键词:告诉收费,饶阳,耐心服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