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近6000考生竞争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利
2019-07-17 10:38:31
分享: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录取7月16日完成,至此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全部结束。

  除国家专项计划外,其他在本科提前批B的高校中,理工类录取分数线前5名的院校依次为:上海海关学院588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575分,东北电力大学和武警警官学院均为564分,武警工程大学563分;文史类录取分数线前5名依次为:武警工程大学603分,上海海关学院597分,天津外国语大学595分,武警警官学院586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585分。

  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吸引了近6000名考生填报,部分高校投档线较一志愿有所提高。据分析,二志愿征集计划相对较少,而线上生源充足,竞争显得更为激烈。同时,在征集志愿阶段,一志愿落选的考生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搭乘本批次末班车的愿望也更迫切,有的考生为了保证能被录取,二志愿不惜“降格”填报。

  备受考生及社会关注的本科一批将于7月19日进行一志愿投档。

关键词:考生,本科提前批,志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