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湖景区夏日旅游正当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崔玉玲
2019-07-17 09:33:14
分享:

市民在荷花园游览。 王耀 摄

  时值盛夏,衡水湖内种植的荷花渐次开放,“四面垂柳、十里荷风”的美景吸引了很多游人,衡水湖景区进入暑期旅游旺季。

  “荷”色生香——衡水湖进入最美赏荷季

  每年7月到9月是到衡水湖景区观赏荷花的最佳时间,荷花主要分布在湿地公园体验区、木船体验区、荷花园等地。

  在荷花园中,不仅能观赏到品种众多的荷花,还能走上观荷栈道,近距离欣赏“凌波仙子”的高洁。中湖大道东侧,成片的荷花开得正艳。漫步荷塘边,还能看到水鸟悠闲地嬉戏,有的在水面游弋,有的在荷叶上漫步,和谐的自然景色给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清新的色彩。泛舟湖上,清凉的风裹挟着荷香扑面而来,船底湖水清澈,四周草木葱茏,令人心旷神怡。

  特色景区——开启夏日缤纷旅途

  除了游湖赏荷之外,游客还可以品尝衡水湖特色菜肴、去园博园领略园林艺术之美、到环球嘉年华体验大型游乐项目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到闾里古镇感受古风古韵……

  去年,滨湖新区成立了衡水湖全域旅游发展联盟,以衡水湖为核心,充分整合衡水湖周边的景区景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旅游资源,全方位打造衡水湖旅游共同体,树立衡水全域旅游发展新样板。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全域旅游发展联盟联合衡水湖景区、园博园、闾里古镇、环球嘉年华、野生动物园、武强水乐方等我市知名景区,组合成精品旅游线路,涵盖“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健身”等多种体验形式。游客可以在“衡水湖全域旅游发展联盟”微信公众号购买景区联票,产品组合丰富、价格优惠,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游玩需求。

  即日起至8月31日,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今年参加高考、中考的考生,本人凭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首次进入衡水湖景区,还可享免入湖门票优惠。

关键词:衡水湖,旅游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