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连镇乡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杜冠群 解文艳
2019-07-16 14:59:33
分享:

景县连镇乡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郑连池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杜冠群 解文艳)景县连镇乡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因事而谋、应时而动、顺势而为,连镇乡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进行研究和安排,全面梳理环境卫生问题,明确班子成员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段,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全民动员。录制连镇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音频,各村大喇叭持续进行播放,宣传车不间断进行巡回播放,各村发放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积极行动。全乡范围内统一集中动工,截止目前我乡共出动人员320余人次,挖掘机43台、推土机5台、铲车8台、拖拉机80余辆,清理残垣断壁70余处,清理坑塘300余处,垃圾3800余方。

  保持长效。引导各村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村规民约,各村人居环境行动组实行常态化巡逻,与群众集体签订“卫生保洁公约”,落实村民责任,建立门前“三包”责任制,形成人人都是管理员,人人都是保洁员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连镇乡将进一步强化力量,加大投入,优化方式方法,巩固扩大整治成果,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景县,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