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召开防汛抗旱暨总河湖长会议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6 11:07:49
分享:

  7月9日,冀州区召开防汛抗旱暨总河湖长会议。区委书记孙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立忠、李爱国、陈永建、张志、张志勇、杨洪彬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区防汛抗旱和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孙云霞作了题为“明责加压严阵以待集聚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的讲话。

  孙云霞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责任”之弦要紧之又紧。防汛关系重大,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每一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防汛既是政治之责,又是发展之责,同时也是民生之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筑牢思想的第一道防线,抓紧抓实各项基础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影响和损失。

  孙云霞强调,全区上下要立足于防,细之又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织密“防护网”,下好“先手棋”,牢牢把握防汛抗洪工作主动权。要突出关键环节,“河湖长制”落实要实之又实。要在“管水”上加压,全面抓实防控机制,严格落实河湖长职责、“一河(湖)一策”要求、全域巡查制度。要在“治水”上拧扣,提升河湖生态质量,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推进“四乱”清零专项行动,开展污染综合治理。要在“兴”水上用力,构建良好运行体系,要提高河湖雨洪调度能力,抓好河湖蓄水补水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湖城提供充沛的水资源。

  孙云霞强调,要统筹抓好抗旱,“保种增收”工作要协同推进。要集中力量组织抗旱,相关部门要派出力量,服务损坏机井维修,保障抗旱物资供应。要千方百计多引蓄水,各乡镇、水利部门要抓紧时间,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谨慎操作,抓好河、渠、坑、塘雨洪资源引蓄工作。要密切关注旱情信息,气象、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抗旱会商,密切监测降水及土壤墒情,监测河渠蓄水量和水位流量的变化情况。要抓好产业结构调整,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抓好指导,结合实际种植抗旱节水、收获期短的作物,确保最大效率增收。

  孙云霞强调,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坚决服从指挥,严格执行各项通知、决定和命令,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积极主动,协同作战。要加强督导、严格执纪,区防指办要把监督检查作为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手段,贯穿于汛前、汛中、汛后全过程。各部门防汛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责任区段的督促检查,研究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安全度汛。

  张立忠主持会议。

  李爱国就2019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志宣读了《冀州区城区防汛应急预案》,张志勇宣读了《冀州区2019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关键词:冀州区,孙云霞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