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武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制售假药专项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陈颖 苏小立
2019-07-16 09:27:39
分享: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武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严厉打击制售假药违法犯罪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制售假药专项行动,彻底根治制售假药突出问题,提高群众对假药危害性的认识,增强群众的药品安全意识。

  组织动员,加强宣传教育。该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整治制售假药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召开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公布举报电话。此外,该局充分利用有效的宣传方式,在人口密集区发放有关药品知识及假劣药品危害宣传手册,切实提高全县人民对假药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打击制售假药违法犯罪活动的自觉性,在全县范围内努力营造打击制售假药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重拳出击,打出整治声势。该局结合工作实际,细致摸排,认真筛查涉案线索,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积极协助调查取证。此外,该局突出打击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药犯罪团伙,严厉查处制售假药窝点,围绕货物、人员、资金、原料的来源和流向,向上深挖生产源头,向下查清制售网络,彻底铲除犯罪产业链条。

  齐抓共管,凝聚整治合力。该局要求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形成打击制售假药违法犯罪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药品购进销售渠道监管,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严格落实购进药品索要发票等制度,加大对药品销售、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力度。此外,该局高度重视在药品监督检查中发现或群众举报的制售假药案件,强化行政执法手段,加强对药品广告宣传的监管,加大流通领域假药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力度。

关键词:武强,假药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