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医保APP”正式开通运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玉玲
2019-07-16 09:26:52
分享:

  从衡水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衡水医保APP”已于日前全面开始使用。市本级参保职工和居民可以通过手机,自助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信息查询等业务。

  为了更好地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提升医疗保险经办水平,今年4月份以来,衡水市医保局努力推进“互联网+医保”融合创新,提高医保业务办理效率。经过3个月的紧张筹建,“衡水医保APP”已于本月8日正式开通运行。

  市本级参保群众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衡水医保APP”(目前仅限安卓操作系统)。通过APP,群众可自助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个人账户缴费信息查询、医保报销信息查询、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等业务,无需再到医保中心现场办理,免去了路途奔波的烦恼。

  下一步,“衡水医保APP”的使用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逐步实现全市范围内参保职工、居民应用全覆盖。同时,加快衡水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衡水医保APP”功能,尽快开通微信端、电脑端登录办理方式,增加医保信息动态发布板块,扩大参保人员信息查询范围,添加其他网上备案类办理事项,配备APP客服交互平台等,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参保人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键词:衡水医保,APP,开通运行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