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张玺
2019-07-16 09:26:47
分享:

  7月15日,衡水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听取市直政法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推进全市政法重点工作向深入开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钮兴辉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钮兴辉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斗争精神,突出打击实效,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持续开展社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深挖根治”的年度工作目标,深化“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社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提高改革创新能力,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构建权责统一、规范有序的司法权力运行新机制。要加强法治建设,树牢法律权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便民服务,为经济健康发展、人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钮兴辉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广泛组织党性教育活动,严格开展政治督察,健全执法司法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立堵漏洞、强作风、避风险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市政法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纪律作风。

关键词: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