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200余名国际友人齐聚衡水中学开展艺术交流 共同体验世界多元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7-16 09:2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7月15日,以“拥抱世界,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来自俄罗斯、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尼泊尔、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国际友人齐聚河北衡水中学开展艺术交流,共同体验世界多元文化。

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记者 胡竞文 摄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契合中华文化精神, 还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理念,打造多元互动、百花齐放的文化交流平台,开创互学互鉴、共进共赢的教育合作局面。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这一舞台,广泛沟通,热情交流,共同体验世界多元文化,一起鉴赏特色民族风情,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走向未来。

9所国外学校在开幕式现场分别与河北衡水中学签订姊妹校协议。记者 胡竞文 摄

开幕式现场,俄罗斯学生表演传统舞蹈。记者 胡竞文 摄

  活动现场,来自各国的师生献上了各具特色的歌舞表演,中国民乐《茉莉花》、斯里兰卡舞蹈、俄罗斯歌曲《喀秋莎》、意大利歌曲《马梅利之歌》等节目异彩纷呈,会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加拿大苏安高中、德国东北威国际文理中学、斯里兰卡蓝毗尼学院、意大利古典音乐大学等9所国外学校在开幕式现场分别与河北衡水中学签订姊妹校协议。至此,与河北衡水中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学校已增至40所。

  据悉,河北衡水中学第七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旨在推动不同文明的融合并进,促进彼此教育的蓬勃发展,同时为该校师生发展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是历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届。据悉,艺术节期间,外国友人将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与该校师生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教育,交流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