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电影《古田军号》展映活动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安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9-07-15 10:29:29
分享:

  长城网衡水7月13日讯(记者邢梅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7月13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展映活动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安平县举行。

展映活动现场,导演陈力(右二)带领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互动。记者 邢梅智 摄

  全国政协委员、八一电影制片厂艺术指导、著名导演陈力携主演王仁君(饰演毛泽东)、孙维民(饰演林裁缝)、董玥(饰演贺子珍)等主创人员亮相展映活动,并参观了河北第一个中共县委旧址和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与纪念馆负责人、台城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进行了座谈。

  《古田军号》故事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该片着力诠释了九十年前那段峥嵘岁月中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为了共同的信仰,为探索革命真理而发生的情感冲突,并经过激烈的冲突后形成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和新的基础上的紧密团结,让整部影片更加丰满、更加立体、更加真实。据悉,该片将于8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并致辞。记者 邢梅智 摄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表示,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发展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开辟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成功之路。今天,我们以《古田军号》展映这个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追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对于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以这次展映为新的起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要全力组织好影片的宣传推广,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都来了解这段烽火硝烟的历史,让“古田军号”在衡水大地永远嘹亮,集结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磅礴力量。

  导演陈力曾拍摄过《少年毛泽东》《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棠依旧》《血战湘江》等多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陈力介绍,影片坚持全程实景拍摄,真诚还原历史真实,把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展现给今天的观众。“通过影片,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一代,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和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历史。”

导演陈力(第一排左二)携主创人员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记者 邢梅智 摄

  在影片中扮演青年毛泽东的演员王仁君表示,“安平是革命老区,这次带着影片来到这样一块红色土地,让老区的观众对我们的影片进行检验,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对于此次演绎一代伟人毛泽东,王仁君坦言能够扮演如此重要的革命先辈,是有压力的,为了更好的把握人物性格,重现主席当年的风采,了解主席的革命事迹,经常反复研读剧本,揣摩人物内心。他透露:“导演给了我很多建议及指导,让我在整部电影的创作过程中受益良多。”

  影片采用青春演员+实力戏骨表现伟人们的青春奋斗史。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段段经典的台词,让观众跨越时空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影片结束后亮灯的一瞬间,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电影《古田军号》剧照。

  安平县人民法院赵泽生表示,“电影将革命浪漫主义和革命现实主义相结合,展现出了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让我感受到在那个年代,革命军民为了国家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牺牲,非常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

  中共安平县委宣传部张雨茜难掩激动:“这部电影很有意义,它让我们了解了当时红军的境况有多么艰难,让我们感受到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承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两个第一’精神,讲好安平故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与会人员共同演唱《歌唱祖国》。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市四套班子领导,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宣传部长,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及有关负责人,驻衡部队官兵代表,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最美双拥人物代表、最美军嫂代表,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代表,以及安平县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台城村党员群众代表等共计约1200人参加了展映活动。

关键词:《古田军号》,展映,安平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