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代表队在全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成刚
2019-07-13 08:01:56
分享: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学生在比赛现场。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李成刚)7月10日,由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和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河北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省11个主要地区设区市和辛集、定州、雄安新区的共1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衡水十三中学子乔帅嘉、李安琪、司硕、李锦淳代表衡水市参加了比赛,获得河北省二等奖。

  据了解,该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实操题、风险题等环节。每道题分值不同,难度也不同。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经过“争分夺秒”“狭路相逢”“慧眼辨真假”“我是抢险小能手”“最强大脑”等多个环节的比拼,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衡水十三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大赛以“防震减灾、知识先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向青少年和全社会宣传防震减灾理念和相关知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关键词:防震减灾,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