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深州全力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占峰 李文
2019-07-11 09:50:58
分享:

  汛期临近,深州市把防汛抗旱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抓牢关键环节,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深州市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设指挥部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下发《防汛抗旱工作预案》。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分别建立专门组织,制订应急预案,组建工作队伍,购置防汛物资,形成指挥高效、协调联动、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防汛抗旱工作微信群,水务、应急管理、住建、武警、气象、通信等部门强化监测预警,进入备战状态,确保圆满完成防汛抗旱预期工作目标。

  抓牢关键环节。深州市突出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认真落实“市领导包乡镇、乡领导包村”包联机制及河道管理工作举措,明确要求,压实责任,消除隐患,确保工作落实。今年以来,该市投资3500万元,实施了48.6公里的天平沟清淤工程,清掏城区排水管道3000余米,检查维修防汛闸门、阀门20余座,更换井盖、井篦子200余套,在易涝点增加排水口13处,新购置大型移动水泵5台,进一步提高了排水能力和防汛水平。

  加强督导检查。深州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全力保障防汛抗旱工作。他们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农村广播、新媒体宣传等形式,大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防汛抗旱意识和能力水平。在此基础上,深州市强化督导检查,深入乡村一线,查找工作短板,解决存在问题,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目前,该市累计准备编织袋4万条、桩木500根、砂石料800立方米、挖掘机6台、装载机4台、应急车辆10辆。

关键词:深州,防汛抗旱攻坚战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