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7月13日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7-11 09:50:5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7月10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将于7月13日—14日在衡水市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开赛。

  此次赛事是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A级赛事,同时也是衡水市再次承办高水平、高标准、高规格的省级青少年铁人三项赛事。赛事以“律动衡水、铁三追梦、向赛而生”为主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据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衡水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门兰新介绍,13日将进行的是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的组别。省级赛将按照年龄设置青年组、少年组和丙组,分别设置了全程、半程、超短距离和混合接力距离,共20个组别。14日将进行的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的组别。本届赛事设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等3个竞赛大组。其中:大师组设置男子大师、女子大师2组;全程分龄组设置16个分组,半程分龄组11组,总计29个年龄组,将产生冠、亚、季共99位获奖运动员。

  门兰新说,依据赛事运行需求,衡水市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分设竞赛综合保障部、场地建设保障部、安保交通保障部、大型活动及后勤保障部、医疗保障部、志愿服务部、新闻宣传部等七大保障及服务部门。衡水市及冀州区相关部门、全国及省铁三协会等协调联动、紧密配合,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赛道维护及清理工作,竞赛船只、车辆保障工作,水文及气象等环境监测工作,安保交通保障工作,医疗保障工作、,志愿者招募及培训工作,赛事宣传工作等已经全面有序开展,为赛事的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此次赛事注册报名工作于6月3日分两个阶段开启。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报名于7月1日截止,目前,已有全国铁人三项训练营、河北省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以及河北省各地市的共97名青少年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报名于6月10日提前满额截止。目前,已有552名选手成功报名。

  近年来,衡水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等国内国际品牌赛事已成为衡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新名片,为全面提升衡水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键词:铁人三项,衡水,对决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