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10 10:40:44
分享:

  6月29日,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建合,副区长何红卫、孙希浩、明丙振、夏奎来,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加平、王洪兴,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常务副主任王兰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王东峰、许勤同志在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的讲话》,传达贯彻了《衡水市整改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全省问题隐患方案》,听取了关于建筑施工和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暨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月”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大气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了桃城区2019年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的实施方案、桃城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桃城区人才助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桃城区关于加快培育规上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的意见、2019年桃城区深化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河北衡湖股权投资基金中心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工作,对于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科学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二要严格规范操作。住建部门要按照《办法》要求,加强对全区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和“黑名单”信息的采集、发布和管理,切实解决“管不住、管不了”的问题。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住建、司法等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在全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真正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

  会议强调,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专题研讨班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全省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部门特别是统计部门,要严格对照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逐一找弱项、找短板,按照规定时限集中攻坚,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体系,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补缺补短,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三要全面贯彻落实。要抢抓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机遇,加紧对接、抓好落实,积极拓展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空间。要按照省、市、区党委政府的决策安排部署,以“四个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加快推进“六大产业集群”,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推动全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保持高度警醒,常抓不懈、抓出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跟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实现重大隐患“清零”,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二要注重举一反三。要继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列出清单,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实现彻底整治清零。三要健全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依法加大惩戒力度,切实解决“管不住”的问题,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要强化管理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按照职责设立精细化管理网格,实现精准监控和有效管理。二要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现的问题,严格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实现标本兼治,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彻底销号。三要加强监管执法。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力度、加密频次,开展常态化、集中式、突击式暗查暗访,严厉打击各类涉气违法排污行为,坚决把规矩立起来,强力遏制问题反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开展好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对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一要严格按照程序操作。进一步规范资产收益扶贫工程的实施程序,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时间节点要求,科学制定收益权分配方案,确保合法合规。二要加强资金管理。财政、审计等部门要严格管控资金,决不允许挤占挪用,确保专款专用。要确保财政资金形成资产入股项目保值增值,保障贫困户的基本收益。三要坚持公开透明。对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涉及资金审批、项目招投标等程序,要坚持阳光操作、公开公示,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强调,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我区今年全力创建的四个省级示范区之一,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要突出特色。要突出本土化特色,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培育核心品牌,树立全域旅游发展标杆。二要突出模式。要以旅游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完善设施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三要突出重点。要以建设“六大工程”为重点,融合美丽乡村、教育、文化、体育发展,有序推进各项创建任务,构建现代旅游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坚定实施人才引进战略,突出人才的导向作用,按照《桃城区人才助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具体要求,全面加大高端高新人才引进力度,助力新兴产业发展。要努力构建适宜人才落地、发展的优良环境,强化配套服务,提供良好的创业条件和舒适的生活条件,为创新发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会议强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正确认识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让民营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全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规上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快培育成长性好、市场潜力大、产品竞争力强的规上工业企业,是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眼长远,强化措施,科学制定企业发展及培育规划,加大对规上企业的政策引导力度,切实增强工业经济的发展后劲和信心。

  会议强调,做好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也是保障民生的现实选择。要坚持严格标准,明确政府集中供养对象;要坚持公开透明,规范资金使用,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要坚持规范模式,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积极稳妥推进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确保社会弱势群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困有所助。

  会议指出,“双创双服”活动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活动要求,对照具体任务目标,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调度,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会议强调,成立河北衡湖股权投资基金中心,对于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进高端高新项目快速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严格加强基金监管,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要求,确保基金规范运行,坚决防范基金风险。

关键词: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