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共画同心圆 冀台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周在衡水周窝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9-07-09 08:39:5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7月8日,“冀台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周”活动在衡水市周窝音乐小镇拉开帷幕。

冀台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会启动现场。记者 张千 摄

与会领导按下启动球。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和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主办,省音乐家协会、《当代人》杂志社、衡水市台湾工作办公室、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承办,为期7天。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张千 摄

  启动仪式上,由台湾歌手李采恩和河北歌手李唯正共同演唱的《同心圆》引得两岸音乐人及现场观众自发哼唱拍掌,纯真的歌曲、热情的歌声和共同的语言打动着每个人的心,展现了“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中共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出席并致辞。记者 张千 摄

  中共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表示,此次活动,就是充分发挥周窝音乐小镇的魅力,为冀台音乐人心灵契合沟通搭建桥梁。

  “非常开心来到这里,来之前就对音乐小镇有许多向往与兴趣。”此次交流团领队、台湾著名声乐家白玉光讲到,音乐是一门跨地域的艺术,是一种柔性的交流,能够促使两岸文化更好地交流学习。

  中共河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辉东表示,近年来,两岸文化同根同脉同源,冀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音乐影响了一代代两岸青年筑起共同精神家园。

“冀台同论”冀台音乐交流创新发展论坛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随后,两岸音乐人围绕“两岸音乐发展和现状”、“互联网时代的华语流行音乐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冀台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合作与发展之愿景”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接下来,两岸音乐人将通过“冀台同韵”文化风采、“冀台同缘”音乐创作和“冀台同唱”音乐展示展演等活动,提升对中华音乐文化的认同,增进冀台音乐界青年之间的合作桥梁。

关键词:冀台乡村民谣,校园歌曲音乐交流,衡水,周窝,启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