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阜城县长申文霞就抗旱和防汛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阜城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08 10:29:36
分享:

  7月2日,县长申文霞就抗旱和防汛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宫建生,政府办、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申文霞一行先后深入到南水北调地表水厂、阜城镇冯塔密植梨园区、蒋坊乡门村高粱产区、祁楼干渠、建桥水厂、大白乡后安玉米产区、崔庙镇阜星园区等地实地调研。

  申文霞指出,随着旱情持续加重,保障好城乡居民饮水和农业灌溉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农业生产发展,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确保将干旱损失降到最低。申文霞强调,要切实保障生活供水,水利部门要指导督促地表水厂和乡镇水厂强化对供水设施和供水管网的保养维护,发现问题及时维修,要无条件保证群众生活用水。同时,要做好降氟消毒等工作,严格化验检测程序,确保水质达标。要切实保障生产用水,水利部门要按照上级统一调度,合理安排引水计划,利用河渠坑塘不断加大蓄水总量,积极补充地下水,努力扩大地表水灌溉面积,为农业灌溉创造条件。同时,要做好泵站、水井等供水设施的维护管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农田旱情得以缓解。要切实保障技术支撑,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技术优势,引导农户采取正确的方法积极开展抗旱;电力部门要加强对农网的改造升级和变压器等电力设施的维保,保障抗旱用电;气象部门要根据气象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各部门、各乡镇要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抗旱保收,力争把旱情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切实保障安全度汛,防汛之弦不能松,要克服侥幸心理,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做到“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

关键词:阜城,抗旱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