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召开"攻坚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08 10:29:36
分享:

  7月3日,冀州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暨市容环境集中治乱和公益广告提升"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孙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立忠、区政协主席甄瑞杰等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志愿者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会议。

  孙云霞指出,本次会议是按照衡水市委、市政府要求,根据我区实际召开的,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决战决胜、攻坚创城的坚定信念,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全力突破的信心和决心,全城发动、全民参与、重点攻坚、决战决胜,迅速掀起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热潮,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省年度考核验收,为明年成功创城奠定坚实基础。

  就抓好这次集中治乱攻坚行动,推动文明城区创建上水平,孙云霞提出四点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压力感。文明程度,铸就城市高度。文明城市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代表着城市发展的综合水平。全力攻坚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品牌的迫切需要,是改善发展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呼应社会期盼,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迫切需要,更是坚决完成政治任务,营造浓厚氛围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必须站位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准聚焦、攻坚突破,推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大力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水平。创建文明城区是系统性工程,具有很强的指标性和标准性。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任务分解表》,强化问题意识,突出薄弱环节,对标创建标准,集中力量攻坚,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素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回头看"大排查,尽快补齐短板。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城市病"大攻坚,规范城市秩序,要着力整治"汽车乱象"、"保洁乱象"、"顽疾乱象"、"陋习乱象"。要提升建设标准,构建"大社区"新格局,提升服务水平。要突出融入融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化育人氛围。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浓厚共建共享的创城氛围。创建文明城市,群众是主体,把群众发动起来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既是上级考核验收的重点,也是创城的动力所在。全区要形成宣传声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形成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局面。要在突出党旗领航、倡导志愿服务、推进移风易俗、打造文明品牌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对群众反映强烈、不满意的问题排查梳理,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限时办结,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带来的好处、得到的实惠。

  加强领导,细化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创建文明城区、集中治乱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上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抓落实、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强化合力,以更优的制度支撑创建;加强督查,以更实的作风狠抓创建。对因履职不力导致工作进展缓慢影响全局甚至导致测评丢分、拖了全区后腿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区委副书记张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爱国宣读了《在全区开展集中治乱和公益广告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俊昆就治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讲意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书泉通报了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讲意见;副区长张志宣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区公安局、住建局、市场局、冀州镇、小寨乡分别作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沿街商户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关键词:冀州区,文明城区,公益广告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