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郑口镇以“五结合”促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马晓彤 王希录
2019-07-08 09:29:08
分享:

  6月以来,故城县郑口镇把组织开展好全县“深学习、下基层、解问题、化矛盾、促发展、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指导和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中心工作、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深刻检视、主攻薄弱、精准发力、破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与重项工作初步呈现“双促进、双提升”的良好开局。

  与庆祝“七一”活动相结合。6月30日,组织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等“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紧扣“深学习、下基层、解问题、化矛盾、促发展、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学理论、谈感想、找差距、明方向,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与经济发展工作相结合。他们把确保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作为衡量和检验主题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抓招商、上项目,抓投入、增后劲,抓税源、促增收。截至6月底,全镇财税收入完成2.41亿元,占全年任务3.88亿元的62.1%,同比增长4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7亿元,占全年任务7.8亿元的79.1%;技改投资完成5.65亿元,占全年任务5.3亿元的106.6%;9家规上企业总产值完成1.41亿元,实现时间任务同步。上半年新入库项目4个,共计投资19.9亿元,目前库存28.89亿元。5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7个在谈项目进一步跟踪洽谈。

  与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相结合。当前全县开工的16个城建重点项目中,由郑口镇牵头负责的11个、配合推进的5个。他们坚持把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誓师大会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一并召开,工作一并安排,问题一并整改,确保16个项目顺利推进。

  与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他们进一步梳理细化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工作台账,把这三项工作列为“深学习、下基层、解问题、化矛盾、促发展、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大安全隐患、信访苗头、涉乱线索的排查和整治力度,积极化解消除矛盾和问题。近一个月的时间,对镇域41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司法调处土地、合同、邻里纠纷5件。

  与农业农村工作相结合。他们把厕所改造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载体,组织开展观摩拉练;对扶贫脱贫、秸秆禁烧和人居环境全域整治等工作同步观摩,新发现5类32项具体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能当即整改的及时整改到位,杜绝问题“过夜”。目前,全镇共取缔露天烧烤摊点1家,整改8家,处罚焚烧秸秆2例、扣发村经费1万元,清理积存卫生死角16处,补充完善扶贫档案23套。

关键词:郑口镇,五结合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