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灵芝迎来采摘季!衡水举办第五届灵芝文化采摘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邢梅智
2019-07-06 10:05:4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邢梅智)盛夏时节,衡水景芝源灵芝文化产业园的灵芝迎来了采摘季。7月5日,以“灵秀湖城·盛夏芝约”为主题的衡水第五届灵芝文化采摘节在灵芝文化产业园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展台前,咨询、购买灵芝、灵芝孢子粉、灵芝盆景的人们络绎不绝,一派丰收的喜庆景象。

衡水第五届灵芝文化采摘节现场。记者 张梅胜 摄
前来咨询、购买灵芝的人们络绎不绝。记者 张梅胜 摄

  走进产业园灵芝种植大棚,大小各异、形态万千、灵动娇俏的灵芝,从一袋袋“菌种”中钻出,长势喜人。展示厅内,造型别致的灵芝盆景引人注目,有的像松塔,有的似圆盘。游客不仅能亲眼目睹正在生长着的灵芝,也能尽情享受活体灵芝采摘的乐趣。

灵芝种植大棚内,大小各异、形态万千的灵芝。记者 邢梅智 摄

游客观赏灵芝。记者 邢梅智 摄

  灵芝,古时亦称神芝、芝草、仙草、瑞草,因具有显著的医疗保健功效,是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品,是中国历史上特有的祥瑞之物,被西方人称为“神奇的东方蘑菇”。灵芝药用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被历代医药家视为滋补强壮、扶正固本的神奇珍品。

  近年来,衡水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已成功举办五届灵芝文化采摘节。衡水灵芝文化采摘节由政府搭台,加强文化交流、旅游推介,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已然成为打好旅游牌、做好特色农业的生动实践。

  该合作社负责人张国伟说,园区围绕“灵芝文化”做文章,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美丽乡村、产业转型、文化旅游事业协同推进,在促进当地发展的同时,景芝源灵芝的美誉度也不断提升。同时,园区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已成功带动8家贫困户脱贫。

  张国伟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服务种植户、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工作,把景芝源合作社建成全市的创业模范,吸引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加大灵芝文化内涵的挖掘,加强灵芝文化的培育和提升,让衡水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关键词:灵芝,采摘,文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