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六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98亿元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7-05 10:01:32
分享:

  6月24日,桃城区在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举办2019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副主席苏振武出席活动。区委书记郝卫东介绍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总体情况,区长张士民主持仪式。区领导胡建军、冀学志、孙希浩,衡水中学,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景武一行来到我区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项目、衡水市第三中学迁建项目、牛佐小学扩建项目、新建学苑中学项目、衡水中学校区西扩项目等集中开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投资规模、建设进展等情况,与我区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为加快项目建设谋思路、出实招、破难题。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不动摇,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完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水平,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强化“换道超车”理念,围绕构建“3+2”产业体系,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突出产业链精准招商,在强链、补链、延链上狠下功夫,加紧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保持项目建设滚动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结合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着力破解要素制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力促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搞好服务。

  郝卫东指出,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我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要求和“八大工程”工作部署的有力行动。

  就开展好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郝卫东指出,一是鼓足干劲,争创一流业绩。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进行“回头看”,关注主要经济指标,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举办好高端活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增强主城区辐射带动功能。二是压实责任,打造一流速度。要严格落实区级干部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观摩拉练活动,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三是用心服务,营造一流环境。要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优化服务流程,加强要素保障。四是精益求精,打造一流品质。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为天”的理念,坚守质量标准、品味标准、效果标准。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8.98亿元,分别是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第三中学迁建、牛佐小学扩建、裕华路小学新建、学苑中学新建、衡水中学西扩项目,主要集中在现代农业、基础教育领域,彰显了中心城区大建设、大变化、大发展的良好势头,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是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的乡村振兴标杆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工厂农业、都市农业的运营样板,打造成衡水绿港。

关键词: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