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景县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霍利 许炳洁
2019-07-05 09:07:15
分享:

  为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的意识,并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职能职责,增强群众自觉抵触各种破坏生态化环境违法行为的意识,近日,景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以环境保护法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法制宣传,通过法律咨询、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典型刑事案例,详细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职能作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使群众及时了解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自己在环境保护中的权利和义务,提高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监督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

  本次宣传共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人次,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收到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景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