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饶阳人社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出实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杨飞飞 张中参
2019-07-05 09:07:15
分享:

  近来,为进一步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饶阳县人社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压实工作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创城思想基础。该局成立了饶阳县人社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各股室(中心、所)负责人任小组成员。该小组全面负责本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组织、协调、指导、督查等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密切配合,全体干部职工人人有责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新格局,为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该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后,该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就具体工作任务做出规划和安排,明确创建内容、时间节点等,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把文明创建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使文明创建与人社业务工作开展相互带动、相互促进,努力使各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推进、深化、提高。

  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创城文明底色。为了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扩大创城工作的影响力,该局狠抓常规细节,注重把功夫用在平时。首先加强了服务大厅文明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媒介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遵纪守法等公益宣传;其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介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发动。同时,该局加强创建信息收集,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全社会的创建热情,进一步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强烈氛围,做到人人共建共享文明成果。

  扎实开展活动,唱响创城主旋律。该局深入推进实践活动,激发创城活力,唱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主旋律。对责任路段开展路段执勤工作,走上街头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道路秩序。动员工作人员进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将全局工作人员分为五个小组,对小区5个楼道实行责任分包制。开展入户走访,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宣传,同时发放人社政策明白纸,将人社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对小区环境进行卫生清理,重新张贴12块公益广告牌;对社区住户开展热心服务,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石。积极动员干部群众参加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加强规范服务意识,有效发挥作用,并注意科学引导和文明用语,树立文明规范的良好形象,使志愿服务走向常态化,让饶阳越来越“暖”。

关键词:饶阳,省级文明城市责任编辑:胡竞文